close

  中新網11月27日電 據外媒27日報道,以色列左翼報紙刊登的一張漫畫顯示,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正在研究一份漫畫,這幅漫畫畫的是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阿巴斯在漫畫中被描繪成面目凶惡,眼神毒辣,還長著帶血的毒牙。
  就是這樣,內塔尼亞胡還是不滿意,他轉向他的助理問能不能再把阿巴斯的毒牙畫長點?
  內塔尼亞胡指責阿巴斯煽動了最近在耶路撒冷發生的暴力活動,其中包括四名猶太教教士被刺身亡。與此同時,在巴以最近的衝突中也有十幾名巴勒斯坦人被打死。
  然而,以色列安全部門的負責人說,阿巴斯並沒有煽動暴力。
  以色列中立的政客也警告內塔尼亞胡不要孤立和排擠阿巴斯,因為他可能是以色列“停滯和談”的唯一伙伴。
  但這並沒有減少內塔尼亞胡對阿巴斯的批評。這其中的一個主要原因其實是出於政治考慮,因為內塔尼亞胡右翼的聯合政府越來越不穩定,已經有人提出要提前舉行大選。
  而內塔尼亞胡最大的威脅來自於極右翼的團體,因此內塔尼亞胡想方設法來應對來自他們這一派的挑戰。
  除了抹黑阿巴斯以外,內塔尼亞胡還力推一項將建立以色列猶太國的法案。批評人士說,把宗教置於民主之上恐怕會孤立阿拉伯少數派。
  內塔尼亞胡還恢復了對涉嫌恐怖主義活動的巴勒斯坦人家的摧毀行動,這一政策在2005年被叫停,因為以色列軍隊說它起到了相反的作用。
  26日,以色列宣佈取消一名涉嫌刺殺猶太教士的巴勒斯坦人士的妻子在東耶路撒冷的居留許可, 命令她必須回到西岸。分析人士說,以色列政府最近這一系列的強硬舉動比貝京和沙龍政府更加右翼。
  而通常,只要一有安全擔心和暴力增加,以色列的社會以及政治都會迅速向右傾斜。
  巴以政府之間的上一輪和談在經歷了9個月的無果談判後於4月份停滯。巴勒斯坦說,以色列沒有兌現猶太人定居點和釋放囚犯的承諾。而以色列則不喜歡阿巴斯與哈馬斯妥協以及讓激進分子管理加沙地帶。
  之後,兩國之間的分歧進一步擴大。巴以雙方的觀察人士稱近期看不到兩國重新回到談判桌上的跡象。
  如果就以色列國和巴勒斯坦國方面的談判沒有任何希望的話,兩國的分歧會進一步擴大,再回到談判桌前的難度也會更大。
  中東專家克雷教授說,內塔尼亞胡對巴、以建國沒有興趣。內塔尼亞胡希望在西岸給與巴勒斯坦自治,但是安全問題則完全控制在以色列人的手中。  (原標題:外媒:巴以頻發暴力衝突 使兩國和平前景暗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woqawspsao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