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6月24日訊 綜合臺灣媒體報道,“一波三折”的臺北故宮珍寶赴日展覽,23日在東京博物館正式開幕,“翠玉白菜”終於開箱見客。東京博物館館長錢谷真美在開幕儀式上,為引發的風波向臺灣民眾道歉。臺北故宮院長馮明珠談到近日媒體的批評,更當場兩度落淚。
  據報道,馮明珠是在23日搭早班機率團抵日,她在接受臺灣媒體聯訪時表示,“我眼睛也紅,喉嚨也沙啞,因為談判三天沒睡覺,經過不斷協商,東京博物館終於達到我們所有的要求”。
  馮明珠稱,未加上“國立”的問題廣告牌海報是日本12家媒體印製的,日方先召集所有媒體,列出海報設置的名單,接著一一拆除。
  馮明珠講到面對媒體的批評時,心情激動地哽咽落淚,還兩度拿下眼鏡拭淚說“對不起,我是個好哭鬼!”。她強調“我不是委屈”,“我的壓力是來自文物輸送和包裝,文物順利運抵東博且順利上櫃讓我如釋重負”。
  責任編輯:林靖東  (原標題:日方就風波道歉臺北故宮院長哽咽兩度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woqawspsao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